首頁 > 滾動 > 正文
降雪減少 瑞士多個滑雪場運營受影響
2023-01-05 15:4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冬

  近日,瑞士天氣異常溫暖,降雪稀少,多個滑雪場的運營受到嚴重影響。

  當地時間1月4日,在瑞士萊森的一個滑雪場,與往年白雪皚皚的景象不同,滑雪場上沒有積雪,露出大片枯草,這裡的纜車空空蕩蕩,為數不多的滑雪者正在沿著一條狹窄的雪道往下滑,而這條雪道其實使用人造雪鋪設的。

降雪減少 瑞士多個滑雪場運營受影響

  當地居民:看到這樣的情況真是令人心碎,因為我從小就習慣來這裡滑雪。

降雪減少 瑞士多個滑雪場運營受影響

  瑞士氣象局最新數據顯示,瑞士西北部汝拉州地區日前氣溫高達20.9攝氏度,打破了阿爾卑斯山以北地區1月份最高氣溫紀錄。受天氣影響,瑞士全國多地的滑雪場和纜車公司面臨經營壓力,一些滑雪場開放的滑道不到總數的四分之一,一些滑雪場不得不開展其他休閒活動來吸引遊客,有的滑雪場餐廳員工因為客流量減少而被解雇,還有的滑雪場甚至被迫暫時關閉。

降雪減少 瑞士多個滑雪場運營受影響

  遊客:我認為氣候變化真的很可怕,我為那些在山區生活的人感到緊張,他們的生計與旅遊業密切相關,如果沒有滑雪,旅遊業就會受到影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