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來西亞旅遊部長:正提議讓中國遊客更順暢入境,“歡迎中國遊客”
2023-01-08 22:05:51來源:環球網編輯:胡君顏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李律杉】據馬來西亞《星報》8日報道,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長張慶信表示,該部正提議讓中國遊客更順暢地進入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旅遊部長:正提議讓中國遊客更順暢入境,“歡迎中國遊客”

  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長張慶信資料圖

  據美國時代週刊《time》報道,12月30日,馬來西亞政府宣佈,將開始對所有入境旅客進行發燒篩查,並將對那些被檢測出發燒或其他症狀的人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據媒體此前報道,馬來西亞入境旅遊協會主席烏扎伊迪·烏達尼斯説,協會鼓勵在入境點對所有入境遊客採取標準化篩查程式,不論遊客是哪國國籍,以確保不出現對中國遊客的特殊對待。

  張慶信8日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帖稱,該提議“可以簡化入境流程。”他説,這也可以表明馬來西亞是一個友好的國家,歡迎來自中國的遊客。

  張慶信稱,其部門將在全國所有國際機場派駐會講普通話的工作人員。他補充説,此舉是為了幫助簡化入境點的操作,尤其是對那些英語不流利、不懂馬來西亞語的中國遊客。他還説,“本部門將與全國的國際機場管理部門和馬來西亞皇家海關部門就此事展開協調。”

  另據馬新社7日報道,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表示,目前收緊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遊客入境的標準操作程式既不合適,也不有效。張慶信説,“保持馬來西亞與外國,尤其是我們的貿易夥伴之間的外交關係非常重要。”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1月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主動調整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在科學評估的基礎上。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是可預判、可控的。中方多次強調,各國的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影響國家間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不應有歧視性做法,更不應借機搞政治操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