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內部針對是否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仍存分歧
2023-01-09 13:19: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德國政府日前宣佈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軍事支持,其中包括40輛“黃鼠狼”步兵戰車。德新社報道稱,德國政府為烏軍提供“黃鼠狼”步兵戰車意味著重大政策轉向。但圍繞是否向烏克蘭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如“豹”式主戰坦克,德國政壇、包括執政聯盟內部仍存在爭議。

  德國總理朔爾茨認為,德國不應該單獨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他會同北約盟友協商。據了解,朔爾茨曾表示,俄羅斯方面會把德國向烏克蘭提供坦克視為“挑釁”、可能導致烏克蘭局勢惡化。社民黨聯合領導人7日也表示,他對是否需要向烏方提供“豹”式主戰坦克有顧慮。

  然而,朔爾茨所屬社民黨內部對這一問題卻存在爭議,該黨派議院黨團主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流露,他支持向烏克蘭提供更多坦克。此外,與社民黨聯合執政的綠黨和自由民主黨也認為,德國應該向烏克蘭提供更多先進的重型武器。

德國內部針對是否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仍存分歧

  據悉,自俄烏衝突發生以來,德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價值22.5億歐元的武器和軍事裝備,包括重型火炮、防空坦克和防空系統等。本月6日,俄羅斯駐德國大使館發表聲明稱,德國決定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是德國再一次升級烏克蘭局勢的行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