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西司法部長:美有權決定驅逐博索納羅
2023-01-10 15:29:4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田媛媛

  參考消息網1月10日報道 據埃菲社巴西利亞1月9日報道,巴西司法部長弗拉維奧·迪諾9日表示,巴西政府無法要求引渡前總統博索納羅,但美國擁有驅逐他的主權。博索納羅被認為對巴西8日發生的暴力衝擊國家權力機構事件負有政治責任。

  報道援引迪諾的話説,“引渡是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法律程式,只有當某人犯下某項罪行時才有可能要求引渡他。目前尚無要求引渡的要素”。

  迪諾指出,儘管該國極右翼領導人面臨多項刑事訴訟,並且他被認為在巴西國會、聯邦最高法院和總統府等機構遭遇的暴力衝擊事件中負有“政治責任”,但目前沒有任何可以證明引渡正當性的針對前總統的逮捕令。

  報道稱,迪諾表示,“至於被驅逐出美國,這是美國的主權問題。他們可以評估將某個人繼續留在他們的領土上是否明智”。

  博索納羅在卸任前就逃往佛羅裏達避難,拒絕親自將總統綬帶交給繼任者盧拉。迄今為止,博索納羅從未公開承認自己敗選。

  報道提及,美國政府9日表示,與身在美國的博索納羅沒有任何接觸。美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傑克·沙利文告訴媒體,美政府與博索納羅沒有“直接接觸”,並補充説目前巴西政府尚未要求美國驅逐博索納羅。沙利文表示,“如果我們收到這樣的請求,會一如既往地認真對待”。(編譯/韓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