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烏外長再次要求西方提供武器 德官員:目前無意向烏提供“豹2”坦克
2023-01-11 00:4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在前段時間獲得美國和德國“黃鼠狼”步兵戰車、“布拉德利”步兵戰車等武器裝備後,烏克蘭繼續向西方尋求提供“豹2”坦克。當地時間9日,烏外長庫列巴稱西方國家為烏克蘭提供武器“做得不夠”。對此,德國表示,目前無意提供“豹2”坦克,但遭到了法國、波蘭等國的施壓。

烏外長再次要求西方提供武器 德官員:目前無意向烏提供“豹2”坦克

  軍事專家 杜文龍:“豹2”坦克是德國研製的第三代主戰坦克,與美國的M1、A1、A2系列,法國的勒克萊爾系列,以色列的“梅卡瓦”4坦克屬於同一代坦克,在全球陸軍有著非常廣泛的使用。主戰坦克作戰強調集群優勢,如果只提供少量的“豹2”主戰坦克,並不會對戰局有大的影響,只能在一些偷襲作戰中發揮一定的作用。只有大批量地提供西方主戰坦克,才能夠在固定戰線上、在步戰車的配合下,實現作戰能力的大幅度增長。

烏外長再次要求西方提供武器 德官員:目前無意向烏提供“豹2”坦克

  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烏克蘭一直要求西方國家提供“豹2”坦克。德國控制著所有“豹2”坦克的出口許可證,因此德國可以最終決定任何國家是否可以出售或捐贈坦克。但德國總理朔爾茨一直拒絕批准,他此前曾多次排除將“豹2”坦克提供給烏克蘭的可能性。

  近日,法國、波蘭等國加入了對德施壓的隊列。1月9日,一名法國官員在接受《政治報》網站採訪時表示,希望在1月22日法德峰會前,從德國獲得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的協議。同日,波蘭副外長帕維爾·雅布林斯基也在波蘭公共廣播電臺隔空向德國“喊話”。德國國內的自民黨和綠黨也向政府施壓,但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黑貝施特賴特1月9日仍表示,聯邦政府目前無意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

烏外長再次要求西方提供武器 德官員:目前無意向烏提供“豹2”坦克

  軍事專家 杜文龍:德國目前保持這種態度大概有很多考慮,首先武器裝備技術優良,如果對俄式的T-72、T-80、T-90構成優勢,這樣與俄羅斯在俄烏衝突結束之後的關係很難相處。第二,如果率先提供了這種武器裝備,在西方世界很靠前,如果領先美國,包括其他大國向烏克蘭提供主戰武器裝備並對地面戰局産生一定的影響,勢必會讓德國在整個西方世界中處於領先狀態,有可能會對今後德國的外交安全構成比較大的影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