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批旅客入境!綏芬河公路口岸旅檢通道恢復正常通關
2023-01-11 16:25: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綏芬河公路口岸于1月8日正式恢復旅檢通關服務。1月11日,首批101名旅客從綏芬河口岸通關入境。綏芬河口岸委、海關、邊檢等部門經過前期通力合作,充分做好了開展恢復通關的各項準備工作。

首批旅客入境!綏芬河公路口岸旅檢通道恢復正常通關

  綏芬河擁有公路、鐵路兩個國家一類口岸,年過客量百萬人次以上。在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下,口岸貨運通道一直保持著高效、暢通的通關模式。2022年,綏芬河口岸貨運量完成896萬噸,佔黑龍江省的88%,經綏芬河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884列,增速居全國前列。隨著恢復旅檢通關中俄人員正常往來,立足“發展開放型經濟,建設開放型城市”,綏芬河也將切實發揮口岸重要地緣優勢,全面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構建對外發展的新高地,有效聯通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

  (總臺記者 魏雯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