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西方多國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
2023-01-11 16:10: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及其北約盟國持續向烏克蘭輸送武器。近日,德國等西方多國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

  當地時間10日,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表示將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此前,德國政府宣佈將會在今年第一季度向烏克蘭提供40輛“黃鼠狼”步兵戰車和1套“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但圍繞是否向烏克蘭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如“豹”式主戰坦克,德國政壇、包括執政聯盟內部仍存在爭議。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日報道,芬蘭政府將考慮向烏克蘭移交“豹”式主戰坦克,前提是有其他國家先行提供。此外,瑞典準備向烏克蘭提供“弓箭手”卡車炮。

  俄議員:西方對烏支持將自己逼入絕境

  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委員阿列克謝·普什科夫表示,西方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將自己逼入絕境。雖然北約聲稱不想將衝突升級,但它的每一步都在導致衝突的進一步升級。俄方此前多次指出,北約國家向烏克蘭供應武器是“在玩火”,任何包含烏克蘭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羅斯的合法打擊目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