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共和黨人指責白宮與科技巨頭勾結
2023-01-11 16:45:2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田媛媛

  參考消息網1月11日報道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月10日報道,美國眾議院的共和黨人計劃審查拜登政府與大型科技公司和社交媒體公司之間的通信。

  據報道,共和黨領導的眾議院10日投票決定成立聯邦政府武器化問題特別小組委員會。預計該委員會將調查部分共和黨人所説的拜登政府為影響一些網絡平臺上的內容所採取的行動。這些平臺包括臉書母公司元宇宙平臺公司以及YouTube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

  根據一項關於成立該委員會的決議草案,該委員會將調查白宮如何與私營部門、非營利實體或其他政府機構合作,以“推動有損於美國公民的行動”,例如侵犯他們的言論自由權。

  白宮發言人伊恩·薩姆斯對此不以為然。他説:“眾議院共和黨人仍在專心玩弄黨派政治噱頭,而不是與總統一道解決美國人民最關心的問題,比如通貨膨脹。”

  報道指出,根據該委員會的調查結果制定法案的可能性很小,因為共和黨在眾議院僅佔微弱優勢,兩黨在政府應該對社交媒體平臺發揮多大監管作用的問題上存在巨大分歧,而且民主黨控制著參議院。(編譯/熊文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