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老鐵路貨運量同比增長4倍 累計發送貨物超1300萬噸
2023-01-11 10:0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1月10日,位於雲南省昆明市境內的王家營西集裝箱中心站,一列滿載紡織品、生鮮蔬菜、電子配件等貨物的中老鐵路“瀾湄快線”國際貨物列車正緩緩出站,預計26個小時後抵達老撾萬象。

  今年開年以來,中老鐵路貨物運輸量實現穩步上升,日均發送貨物2.5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4倍,日均運輸跨境貨物8000多噸。自開通以來,截至1月10日,中老鐵路累計發送貨物突破1300萬噸。其中,國內段發送貨物1044萬噸,國外段發送285萬噸,跨境貨物運輸246萬噸。

中老鐵路貨運量同比增長4倍 累計發送貨物超1300萬噸

  “今天是中老鐵路‘瀾湄快線’國際貨物列車開行滿一週年的日子,開通初期‘瀾湄快線’每週固定開行2列,後期根據市場需求增大逐步加開,較好滿足了鮮花、果蔬、電子産品等對時限要求較高的貨物的運輸需求。”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昆明東站行銷部部長許傑峰説。

中老鐵路貨運量同比增長4倍 累計發送貨物超1300萬噸

  據了解,中老鐵路跨境貨物列車由開通初期的日均2列增加到目前的日均12列,國內25個省市區先後開行了中老鐵路跨境貨物列車,已覆蓋老撾、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越南、新加坡等共建“一帶一路”國家,貨物品類由開通初期的化肥、百貨等10多種擴展至電子、光伏、冷鏈水果等1200多種,形成了穩定高效的國內國際雙循環運輸通道,助推國際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總臺記者 劉文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