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交通事故多發,日本警察呼籲人們不要在馬路上睡覺
2023-01-13 10:22:14來源:環球時報編輯:呂冬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不要在馬路上睡覺!”據日本雅虎新聞11日報道,日本神奈川縣警察總部日前在官方推特賬號上提醒人們注意交通安全,稱1月份交通事故有多發趨勢,需多加注意。

  神奈川縣警察總部在官方社交賬號上發佈了2018年—2022年該縣“因睡在馬路上遭遇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其中,每年1月和12月此類事故頻發。最多的一年,1月份有5人“因睡在馬路上遭遇交通事故而死亡”。72%的死者是喝酒後躺在馬路上睡著了。神奈川縣警察總部分析認為,12月和1月是企業、學校舉行年會活動的時節,人們喝酒的機會較多,因此這兩個月份的死亡人數較多。為此,神奈川縣警察總部發出提醒,“不要在馬路上睡覺!”

  對於警察的這則提醒,有日本網民評論稱,“法律對行人的規定不充分,對行人交通安全的教育也不充分。”還有人表示,既然禁止酒後開車,那麼也應禁止人們在過量飲酒後上街。(方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