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斯諾登發推“嘲笑拜登把機密文件存車庫”:至少我把機密文件加密了
2023-01-13 10:06:25來源:環球網編輯:呂冬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雅】“斯諾登嘲笑拜登把機密文件存在車庫裏”。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3日以此為題報道稱,美國總統拜登因私存機密文件陷入醜聞之際,愛德華·斯諾登發推嘲諷拜登,“至少我把它們(機密文件)加密了”。

  斯諾登是美國前防務承包商僱員。2013年,他通過媒體揭露美國政府廣泛監聽國內外電話並監視互聯網通信內容,在國際社會引發軒然大波。美國政府隨後以間諜罪、盜竊罪和未經授權洩露國防及情報信息的罪名對斯諾登發出通緝。2022年9月,俄羅斯總統簽署命令,決定給予包括斯諾登在內的多名人士俄羅斯公民身份。

  斯諾登本月12日就有關拜登私存機密文件一事發推稱,“哇,就連我都以更安全的方式處理機密文件了。至少我把它們加密了!”這則推文還配上了《紐約時報》的報道文字,文中稱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私存的第二批機密文件被發現。

  《紐約時報》這篇報道稱,據拜登的律師12日透露,被發現的第二批機密文件是在拜登位於特拉華州威爾明頓市家中車庫的一個儲藏室裏發現的。報道還説,拜登的特別法律顧問理查德·索伯在相關聲明中沒有回答有關文件內容、是誰打包的、以及在拜登離任後是否有人接觸過這些文件等基本問題,也沒有説第二批文件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報道還提到,拜登12日在白宮接受記者採訪時回避了有關這些機密文件的問題。雖然白宮聲明沒有表明拜登是否知道這些文件存放在那裏,但一名記者提問拜登,為什麼要把機密文件存放在他的克爾維特(美國通用公司雪佛蘭部生産的跑車)附近。拜登對此回答説,“我的克爾維特車停在上鎖的車庫裏,所以它不像是停在外面的街上。”他還承諾稍後會提供更詳細的情況説明。

  此前沒幾天,白宮才剛剛承認拜登于去年11月被發現在私人辦公室存有約10份機密文件。事件的進展令拜登尷尬,因為民主黨人曾以私存機密文件的理由拼命攻擊前總統特朗普,現在輪到共和黨人要求調查拜登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