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 俄駐英大使館警告會加劇衝突
2023-01-15 09:3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針對英國首相蘇納克14日宣佈將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一事,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14日警告稱,英國的做法只會加劇衝突。此外,俄羅斯外交部當天將多名英國官員列入制裁名單,作為回應。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14日警告稱,英國向烏克蘭提供“挑戰者2”主戰坦克的決定只會加劇衝突,造成更多傷亡,同時也證明英國正在越來越多地介入俄烏衝突。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還表示,英方提供的主戰坦克不太可能幫助烏克蘭武裝部隊扭轉戰場局勢,這些坦克將成為俄羅斯軍隊的合法打擊目標。

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 俄駐英大使館警告會加劇衝突

  當天,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由於英國政府對俄羅斯採取的敵對行為,俄方決定將一些英國內閣成員、安全機構官員列入制裁名單,其中包括英國外交發展大臣克萊弗利和英國陸軍總參謀長桑德斯。

  14日,英國首相蘇納克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確認,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挑戰者2”主戰坦克。另據英國媒體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一組四輛“挑戰者2”坦克近期將運抵烏克蘭,之後英方很快還將提供八輛坦克。俄羅斯此前已就向烏克蘭供應武器問題向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發出照會。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指出,任何包含烏克蘭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羅斯的合法打擊目標。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北約國家向烏克蘭供應武器是“在玩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