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梅德韋傑夫:岸田文雄應“切腹謝罪”
2023-01-15 09:26:44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殷亮

  參考消息網1月14日報道 據俄羅斯衛星社和路透社等外媒報道,俄羅斯前總統、現任聯邦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14日公開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國總統拜登就核武器問題達成協定是一種恥辱,並建議岸田文雄在結束訪美之行回到日本後切腹謝罪。

  報道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談,兩人還警告俄羅斯不要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

  對此,梅德韋傑夫社交媒體“電報”上表示:“拜登和岸田聲稱,俄羅斯在烏克蘭可能使用核武器的任何行為都是針對全人類的敵對行為,這是一種巨大的恥辱……岸田毫不在乎美國是唯一完全擁有核武器的國家,而且唯一的受害者就是自己的祖國。”

  梅德韋傑夫説:“我只是為日本人感到難過。畢竟,這種恥辱只有在回國的內閣會議上通過切腹才能洗清。雖然這一代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並不典型。”

  路透社稱,梅德韋傑夫近期發表了一系列令人震驚的挑釁性言論,他曾被視為傾向於西方的改革派,但自去年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他已經將自己重塑為鷹派。

  報道稱,由於14日是休息日,日方首相官邸和外務省等機構均未對梅德韋傑夫的上述言論進行回應。(編譯/高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