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邊拉攏俄羅斯,一邊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
2023-01-15 12:25:5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殷亮

  參考消息網1月15日報道 據美國《外交政策》雙月刊網站1月10日報道,知情的現任和前任美國和歐洲官員告訴記者,土耳其于2022年底開始向烏克蘭運送一種美國設計的、由火炮發射的集束炸彈,為基輔提供了一種強大的但有爭議的、可用於摧毀俄羅斯坦克並在戰場上殺死官兵的武器。在之前的幾個月裏,基輔一直在請求拜登政府為其提供這種武器。

  報道稱,土耳其這個北約盟國于2022年11月開始向烏克蘭輸送首批所謂的雙用途改進型常規彈藥,它們是在冷戰時期根據與美國達成的一項聯合生産協議製造的。這些武器可以通過分解為更小的子炸彈來摧毀坦克,如果這些炸彈沒有立即爆炸,它們可以在戰場上存留多年。每次射擊都能散佈約88枚小炸彈。根據美國法律,美國不能出口這種雙用途改進型常規彈藥,因為它的啞彈率很高。

  土耳其數月來一直試圖保密的這項舉動,也凸顯出安卡拉在這場衝突期間所採取的冒險舉動:用攜帶武器的“旗手”TB-2無人機支持烏克蘭,從而幫助打破俄羅斯向基輔推進的努力;併為聯合國協調的從烏克蘭港口敖德薩出口糧食的協議充當外交中間人;與此同時,為自己購買俄羅斯武器,並在此過程中激怒北約。目前尚不清楚土耳其的地對地武器是否被用在戰鬥中。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説:“在美國拒絕(為烏克蘭)提供集束炸彈後,土耳其是他們能夠獲取集束炸彈的唯一地方。這表明,土耳其在某些方面拉攏俄羅斯的同時,它已經在軍事上成為對烏克蘭非常重要的支持者。”

  報道稱,土耳其駐華盛頓大使館和烏克蘭國防部都沒有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但土耳其提供雙用途改進型常規彈藥的舉動,展示了自2022年2月衝突開始以來,安卡拉在向烏克蘭提供用於戰爭關鍵時刻打破俄羅斯進攻的武器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一邊拉攏俄羅斯,一邊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

  土耳其製造的“旗手”TB-2無人機在戰爭初期幫助阻止了俄羅斯裝甲車隊在基輔會合,據報道,它們在協助烏克蘭擊沉俄羅斯當時的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方面發揮了作用。土耳其分析人士還認為,土耳其正悄悄地使用“旗手”TB-2工廠附近的喬爾盧空軍基地,武器從那裏被運往波蘭,然後轉移到烏克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