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為匈塞鐵路建設成果感到驕傲
2023-01-15 09:2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1月14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前往匈塞鐵路塞爾維亞境內諾蘇段的建設工地進行視察,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武切維奇、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等陪同視察。

  1月14日是塞爾維亞新年第一天,又恰逢中國農曆小年。視察現場,中塞雙方互道新年快樂,祝願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更多成果,中塞友誼譜寫新篇章。武契奇表示,得益於中方提出的合作設想,匈塞鐵路建設已成為塞爾維亞現代化建設的一部分,對推動塞北部地區發展、沿線旅遊開發和招商引資至關重要。感謝中塞兩國的建設者們盡一切努力加快項目建設,他為目前取得的成果感到驕傲。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為匈塞鐵路建設成果感到驕傲

  匈塞鐵路連接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和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標誌性項目,也是中國鐵路技術和裝備與歐盟鐵路互聯互通技術規範的對接。其中塞爾維亞境內鐵路段總長183公里,設計最高時速200公里。貝諾段,也就是貝爾格萊德至諾維薩德段已于2022年3月19日開通運營。諾蘇段,也就是諾維薩德至蘇博蒂察邊境段,全長108.1公里,全線共設11個車站,各項施工均在有序進行中。 (總臺記者 張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