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天氣不是問題”,尼泊爾民航局官員:初步信息顯示飛機因技術原因墜毀
2023-01-16 10:55:42來源:環球網編輯:殷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雅】尼泊爾《共和報》15日援引該國民航局官員稱,當天上午尼泊爾博克拉地區飛機墜毀事故發生前,涉事客機曾獲得降落許可,而“初步信息顯示,客機是由於技術原因墜毀的”。

“天氣不是問題”,尼泊爾民航局官員:初步信息顯示飛機因技術原因墜毀

尼泊爾博克拉地區15日發生客機墜毀事故 圖自尼泊爾媒體

  報道稱,據尼泊爾民航局信息官賈南德拉·布爾透露,當天上午10時33分從加德滿都機場起飛的客機,在事故發生前已獲准降落。

  “天氣不是問題,(我們)收到的初步信息顯示飛機是由於技術原因墜毀的,”賈南德拉·布爾還稱,“(我們)收到的信息顯示,飛機還在空中時就被看到冒出了火花。”

  《共和報》報道援引空中交通管制員消息稱,博克拉國際機場的跑道是東西走向的,3-0跑道是東側跑道,1-2跑道是西側跑道。這架飛機最初申請從東側(3-0跑道)降落,後來又從西側(1-2跑道)轉向跑道方向。

  “事故發生在舊機場上空。”該空中交通管制員補充説,“飛機本將在10秒內抵達跑道。然而,飛機在中途發生了事故。原因尚未公佈。”

  另據新華社報道,尼泊爾政府官員15日説,尼泊爾當天發生的客機墜毀事故遇難人數上升至68人,其中包括6名嬰幼兒。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續。根據尼泊爾民航局發佈的聲明,這架ATR-72客機當地時間當天上午10時30分從尼首都加德滿都起飛前往博克拉,10時50分與地面失去聯繫。失事航班共搭載68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15名外國人。這15名外國乘客中,5名是印度人、4名是俄羅斯人、2名是韓國人,其餘4人分別來自澳大利亞、愛爾蘭、阿根廷和法國。加德滿都特裏布萬國際機場總經理普雷姆·納特·塔庫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説,飛機失事時博克拉的天氣狀況非常好。飛機墜毀前,飛行員也未報告技術故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