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搶總統風頭”?韓國第一夫人在阿聯酋穿軍裝亮相引批評
2023-01-18 09:51:13來源:環球時報編輯:殷亮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14日至17日對阿聯酋進行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期間,他偕夫人金建希于15日訪問韓國派駐當地的部隊慰問官兵,金建希同尹錫悅一樣身著軍裝現身。據韓國《國民日報》17日報道,活動當天的現場照片曝光後,引發韓國在野黨批評。

“搶總統風頭”?韓國第一夫人在阿聯酋穿軍裝亮相引批評

金建希(圖左)和金正淑(圖右)著同款軍裝到訪韓國派駐阿聯酋部隊。 圖自韓媒

  共同民主黨議員、前國家情報院院長樸智元在參加一檔廣播節目時表示,“金建希作為韓國第一夫人應該好好參加相關活動,但我從未見過第一夫人穿著軍裝去的”,“這樣一來,一不小心就會被人批評她充當了總統的角色”。對此,節目主持人問道:“軍裝看起來雖然很顯眼,但金建希是不是想以這種方式激勵海外駐紮部隊呢?”樸智元答道,“國民看到也會覺得有點過,甚至會被認為是搶了總統的風頭”,“為避免這樣的誤會,(金建希)應該好好對自身加強管理”。

  此外,共同民主黨議員金南局(音)16日也在其臉書賬號上發佈當天活動的相關照片,同時寫道:“從照片來看,竟不知誰才是總統。”

  不過,《國民日報》認為在野黨對於此事的指責與事實不符。此前,韓國第一夫人也曾為激勵士兵、鼓舞士氣而穿軍裝到訪部隊。該媒體列舉多張前任總統文在寅夫人金正淑的相關照片,稱她也曾穿著軍裝到訪軍隊。

  相比尹錫悅及其夫人的煩心事,前總統文在寅最近似乎頗有閒情逸致。據《韓民族日報》15日報道,他計劃在目前居住的慶尚南道梁山市平山村開一家書店。他在採訪中提到,很多地方都已掀起“書店運動”,“我覺得在我居住的平山村也可以開一家小書店,開展各種活動”。文在寅透露,目前正在作開業準備,想命名為“平山村書店”,計劃2月或3月開業。

  文在寅想開書店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給迎接自己的平山村民提供一些幫助。“我把私宅定在這裡之後,示威的噪音就籠罩了村莊,這讓居民在精神上承受著巨大壓力。我在苦惱思索用什麼方法幫助他們時,想到了書店。”他還表示將親自擔任“圖書管理員”,“我也會來書店工作,與大家一起讀書。” (付嘉駿、韓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