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盟稱將針對美《通脹削減法案》採取行動
2023-01-18 08:51: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美國去年通過的《通脹削減法案》涉及為本土産業提供高額補貼,鼓勵本國及海外企業將生産基地轉移到美國本土,帶有強烈的單邊主義與保護主義色彩,引發歐洲強烈不滿。歐盟方面當地時間17日表示,歐盟將針對美國這一法案採取相應行動。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17日在達沃斯表示,歐盟將制定相關法律,並提供資金支持,繼續向歐盟的産業基地投資,以防止企業將産能轉移到美國。

歐盟稱將針對美《通脹削減法案》採取行動

  馮德萊恩稱,歐盟將“特別關注”綠色産業,將出臺政策,為補貼綠色産業提供更簡單的程式與更快的審批。就中期而言,歐盟還將成立歐洲主權基金,為産業創新與戰略性工業項目提供資助。同時歐盟還將繼續研究如何為相關企業提供“快速和有針對性的支持”。

  另外,歐盟成員國經濟和財政部長17日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重點討論應對美國《通脹削減法案》等問題。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表示,歐盟已就《削減通脹法案》向美國表達了擔憂,並在這一問題上向美國闡述歐盟立場。歐盟不能無視歐洲企業和投資受到損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