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擔心罷工導致燃油減産 法國司機爭相加油
2023-01-18 10:03: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法國工會組織此前透露,近期計劃在石油領域展開三輪罷工,旨在反對退休制度改革。首輪罷工預計將於本月19日舉行,持續24小時。為防止罷工引發燃油斷供,這兩天,法國司機爭相加油。

  這裡是法國巴黎伊西萊穆利諾的加油站,由於擔心石油領域大罷工會引發燃油斷供,16日,不少車主提前到加油站將油箱填滿。還有的加油站燃油已經售罄。

擔心罷工導致燃油減産 法國司機爭相加油

  計程車司機 拉魯西·哈特:事實上,我是職業司機,我除了每回把油加滿,別無選擇。

擔心罷工導致燃油減産 法國司機爭相加油

  車主 阿尤布·埃爾·馬達烏伊:很複雜,現在變得一片混亂。對一個應該躋身世界前十的強國來説,一片混亂。缺少汽油,沒有柴油,這是個悲劇。

  法國政府本月10日公佈了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計劃將法定退休年齡從62歲延遲至64歲。相關方案引發法國主要工會組織不滿。

  法國工會組織上周透露,計劃于本月19日、26日和2月6日在石油領域展開三輪罷工,並威脅罷工可能導致煉油廠和倉庫等設施關閉,造成燃油減産。去年秋季,法國多家煉油廠罷工曾造成多地燃油供應緊張,很多司機不得不選擇在淩晨尋找加油站補充燃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