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政府與工會談判無果 罷工仍將持續
2023-01-19 11:0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由於通脹高企,實際收入大幅縮水等原因,近期英國多個行業陸續舉行罷工,而各方為了結束罷工所進行的談判進展緩慢,此起彼伏的罷工浪潮暫時看不到結束的跡象。

  當地時間18日,據英國天空新聞網站報道,英國政府與多個行業工會的談判仍未能達成任何結果。

  英國總工會當地時間18日表示,面對政府的無所作為,工會將繼續採取行動。英國多地的救護車護理人員、呼叫中心工作人員與輔助工作人員等將在2月與3月進行更多罷工。當天,代表英國蘇格蘭地區教育工作者的蘇格蘭教育協會表示,英國政府在談判中“説得多做得少”,目前尚未看到教師生活與工作條件有任何改善,因此蘇格蘭地區教師的罷工行動將持續下去。此外,英國護士18日再次開始罷工。英國最大的護士工會——皇家護理學院表示,2月英國護士將舉行規模更大的罷工。

  多家媒體報道稱,英國歷史性的高通脹率,以及由此導致的生活成本危機是此輪罷工的重要導火索。去年4月以來,英國通脹水準多次刷新40年來最高紀錄。英國國家統計局18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英國2022年12月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10.5%,仍然維持在較高水準,遠高於英國央行通脹目標。英國財政大臣傑裏米·亨特當天表示,高通脹是英國家庭的“噩夢”,破壞商業投資,引發罷工行動,英國需要降低通脹以解決當前問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