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偽造人生”眾議員又陷“變裝皇后”醜聞
2023-01-20 16:19:02來源:新華社編輯:殷亮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美國紐約州聯邦眾議員喬治·桑托斯因捏造簡歷和人生經歷而被同僚要求辭職。他這兩天又陷新麻煩,被媒體曝光曾裝扮女性在巴西參加遊行。不過,為了保住在國會眾議院對民主黨的議席優勢,共和黨似乎還得力保此君。

  據路透社18日以兩名知情人士為消息源報道,桑托斯2008年參加裏約熱內盧盛裝遊行時當了一回“變裝皇后”。這與桑托斯如今的政治立場似乎矛盾——他在多個社會議題上持強硬保守派立場。而共和黨主流對這類變裝表演持否定態度,認為有害兒童身心。

美國“偽造人生”眾議員又陷“變裝皇后”醜聞

  這是1月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國會大廈。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變裝皇后”指通過穿著女性服裝來扮演女性的男性。就媒體對於他這段“變裝皇后”歷史的相關報道,桑托斯19日作回應,稱無論説他是“變裝皇后”還是“做變裝皇后表演”的報道都“絕對錯誤”,“我不會因此分心或不安”。

  桑托斯現年34歲,去年11月中期選舉首次當選眾議員,代表紐約州國會第三選區。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桑托斯當選後,媒體不斷曝出關於他的負面新聞。目前已知,他就生活經歷、家族背景、職場生涯甚至宗教信仰都撒過謊。

  桑托斯聲稱自己的祖父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及其幫兇對猶太人的種族屠殺中倖存。但是,這一陳述缺乏記錄支撐。他曾自稱猶太人,後又改口稱自己“像猶太人”。

  桑托斯聲稱母親在2011年“9·11”恐怖襲擊中遇難,而事實上他的母親2016年才過世。他還承認偽造簡歷,既沒有在紐約大學求學讀書的履歷,也沒在兩家華爾街銀行工作過。

  此外,桑托斯被曝靠詐騙“一夜暴富”、在巴西用假支票購買奢侈品等。本週早些時候,桑托斯被一名美國殘疾退伍軍人指控騙走數千美元。這筆錢本應用來救治老兵的服務犬。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極不著調”之人,共和黨還安排他擔任眾議院小企業委員會和太空、科學與技術委員會委員。最近兩周,桑托斯一直躲避媒體,拒絕就醜聞置評,也不辭職。

美國“偽造人生”眾議員又陷“變裝皇后”醜聞

  這是1月6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拍攝的凱文·麥卡錫(中)。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凱文·麥卡錫先前説,只有選民才有資格在2024年國會改選時決定桑托斯去留。麥卡錫在向黨內極端保守派作出一系列妥協後,經過5天15輪表決,本月7日艱難當選眾議長。

  在眾議院435個議席中,共和黨掌控222席,民主黨控制212席,另一席暫時空缺。由於得不到黨內極端保守派支持,麥卡錫遲遲拿不夠當選眾議長所需的218票。桑托斯在15輪表決中均支持麥卡錫。

  麥卡錫“慘勝”為共和黨敲響警鐘。美聯社報道認為,縱使對桑托斯不滿,共和黨還得設法力保。顯而易見,共和黨在眾議院對民主黨的10個議席優勢,在重大政治議程的實際操作中非常微弱。而此時拿下桑托斯,紐約州國會第三選區將重選眾議員,結果可能倒向民主黨。(海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