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播+|歷史不會辜負實幹者!團拜會上總書記重要講話催人奮進
2023-01-21 17:39: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1月20日,農曆癸卯兔年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23年春節團拜會,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迎新春。

  △1月20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023年春節團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

  “吉兔呈祥,象徵中華大地愈發安寧祥和、生意盎然、朝氣蓬勃。在農曆兔年,希望全國人民特別是廣大青年像動如脫兔般奮躍而上、飛速奔跑,在各行各業競展風流、盡顯風采。”

  在團拜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代表黨中央和國務院向海內外中華兒女拜年。央視網《聯播+》梳理總書記講話要點,與您一同分享新春的喜悅。

  回首過去一年

  成績來之不易

  ●我們勝利召開了黨的二十大,確立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

  ●我們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經濟保持增長,糧食喜獲豐收,就業物價基本穩定,民生保障紮實,脫貧攻堅成果不斷鞏固,科技成果捷報頻傳,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邁出堅實步伐,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社會大局保持穩定。

  ●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據病毒變化和防疫形勢,不斷優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對經濟社會生活的影響。

  ●我們成功舉辦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向世界奉獻了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我們隆重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香港、澳門繼續保持繁榮穩定。

  ●我們堅定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

  ●我們大力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廣交朋友,為動蕩不安的國際環境增添穩定性。

  展望新的一年

  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

  ●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

  ●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

  ●全面深化改革開放。

  ●努力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

  ●推動人民生活持續改善。

  殷殷囑託 寄予厚望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

  ●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

  ●要篤實好學,尊重實際,不違背規律,不盲目蠻幹。

  ●要求真務實,注重實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繡腿。

  更多內容,請看視頻↓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