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快評】向著新目標,奮楫再出發!
2023-01-21 10:1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今天是農曆除夕。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我們向奮進在新征程上各條戰線的人們致以新春的祝福!

  “大道至簡,實幹為要。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沒有捷徑,唯有實幹。”1月20日,在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的2023年春節團拜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為全國人民在壬寅虎年迸發出的龍騰虎躍的幹勁、敢入虎穴的闖勁、堅忍不拔的韌勁點讚喝彩,對在癸卯兔新年向著新目標奮楫再出發,提出了殷切希望。總書記再次強調實幹對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極端重要性,為我們在新的一年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幹事創業提供了科學指引,為我們奮進新征程注入了強大動力。

  過去的一年,面對風高浪急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團結奮鬥,戰勝了各種困難和挑戰,各條戰線都取得了新的成績。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指明瞭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我國經濟穩健發展,繼續保持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糧食生産實現“十九連豐”;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們還成功舉辦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這些濃墨重彩的新篇章,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幹出來、奮鬥出來的。

  “我們靠實幹創造了輝煌的過去,還要靠實幹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畢力同心、苦幹實幹,展現出了銳意進取的奮鬥韌勁、務實篤行的精神風貌,每個人都了不起。踏上新征程,開局譜新篇。要把黨的二十大描繪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要完成今年的目標任務,我們還是要依靠實幹,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幹好工作。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要篤實好學,尊重實際,不違背規律,不盲目蠻幹;要求真務實,注重實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繡腿”。總書記這些重要指引聯繫實際、直面問題,既有科學的辯證思維,又有很強的實踐指導性,我們要全面學習、深刻領會、紮實貫徹,在真抓實幹、埋頭苦幹中,對二十大提出的各項目標和任務進行細化,有針對性地拿出落實的具體方案,制定明確的時間表、施工圖,實行挂圖作戰,開好局、起好步,扎紮實實向前推進。

  向著新目標,奮楫再出發!癸卯兔年,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年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像動如脫兔般奮躍而上、飛速奔跑,繼續實幹、苦幹、巧幹、加油幹,始終做起而行之的行動者,勇當攻堅克難的奮鬥者,靠實幹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