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腳踏實地 埋頭苦幹 意氣風發踏上新征程——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引發熱烈反響
2023-01-21 19:52: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2023年春節團拜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意氣風發踏上新征程,向著新目標,奮楫再出發!總書記的講話溫暖人心,催人奮進,匯聚起磅薄力量。各地幹部群眾表示,要在新的一年像動如脫兔般奮躍而上、飛速奔跑,不斷書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即將過去的壬寅虎年,是黨和國家發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面對風高浪急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團結奮鬥,憑著龍騰虎躍的幹勁、敢入虎穴的闖勁、堅忍不拔的韌勁,書寫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篇章。

  總書記的講話鏗鏘有力,在億萬中華兒女心中激蕩迴響,鼓舞大家滿懷信心,踏上新征程。

  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消防救援支隊特勤大隊三站副站長 郭超:總書記説,任何風浪都動搖不了我們的鋼鐵意志,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的鏗鏘步伐。我們備受鼓舞,信心十足。我將以奮鬥姿態激揚青春,苦練本領,努力為消防救援事業再立新功。

  北京市朝陽區奧運村街道工委書記 韓軍:新的一年裏,我們將牢記總書記的囑託,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好轄區豐富的奧運遺産和會展資源,同時,做好百姓的兜底服務保障,切實增強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和獲得感,為地區居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今天是除夕,神州大地一派喜氣洋洋。在新疆于田,精彩的社火表演拉開序幕。47支文藝隊走街串巷,為各族群眾送上新春祝福。

  新疆于田縣科克亞鄉科克亞村村民 阿依夏木·喀斯木: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指出,要推動人民生活持續改善。這句話説到我們心坎裏了,對未來的生活更加信心百倍。這兩年,和若鐵路通車了,高速路修到了我們家門口,村裏的核桃也可以更快銷往國內外市場。我們的生活就像蜜一樣甜,我們要像石榴籽兒一樣緊緊抱在一起,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習近平總書記説,在農曆兔年,希望全國人民特別是廣大青年像動如脫兔般奮躍而上、飛速奔跑,在各行各業競展風流、盡顯風采。這個春節,還有許多人堅守在工作崗位。從春節保供到建設工地,從鄉村建設一線到科技攻關前沿,各行各業的人們用辛勤的付出,在新一年裏爭取有更大作為。

  網約配送員 范鐵明:總書記説,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沒有捷徑,唯有實幹。今年春節,我會繼續堅守崗位,為城市的正常運轉出一份力。未來,我也會用青年人的幹勁、闖勁和韌勁,在崗位上繼續創造更多價值,為千家萬戶送去便利和溫暖。

  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醫師 饒先偉:聽了總書記的話,更加堅定了我們在前進路上,繼續奮鬥的決心與恒心。我們將修醫德、行仁術,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健康服務。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510所生産製造部電子産品生産部高級技師 孫烈鬱:在新征程上,作為科研人員,就是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一次次科研攻關中有更多的新突破,拿到更多的原創科技成果,為加快建設航天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黨的二十大確立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廣大幹部群眾表示,要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向著更美好的明天,向著更高遠的目標,攜手前進。

  大秦鐵路湖東電力機務段司機 倪志鑫: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説的,大道至簡,實幹為要。新的一年,我要用自己的辛勤奮鬥,確保運煤專線的順暢和平安,為能源保供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添磚加瓦。

  海南三亞旅遊從業人員 劉宏娟: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我們堅定了作為旅遊行業從業人員埋頭苦幹的信念。新的一年,我們要腳踏實地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努力提高服務品質,深耕三亞旅遊市場,創新旅遊服務工作,提升每一位旅客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江西省南昌經開區笑宇社區黨支部書記 付朝群:總書記對我們廣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為一名青年社區幹部,要在進一步提升社區服務水準和品質上下足功夫。我們堅信在習總書記的帶領下,大家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幹,一定會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港澳臺各界人士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催人奮進、鼓舞人心,堅信港澳將繼續保持繁榮穩定,兩岸關係必將有美好未來。

  香港基層社團界選委 林曉輝: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充滿力量,催人奮進。我們香港各界深刻感受到,堅持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才能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穩定。未來,我們香港社會各界要緊隨國家發展步伐,煥發出香港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的勃勃生機。

  澳門青年聯合會秘書長 戴嘉萍:習主席在講話當中特別關心港澳的繁榮穩定,對我們來説深受鼓舞。我們要紮實做好愛國愛澳精神傳承和服務好青年的工作,共同為祖國的繁榮富強以及“一國兩制”事業貢獻我們青春的力量。

  台灣世新大學教授 遊梓翔:習主席在春節團拜會上面提到,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的主動權,大陸的主動權也展現在始終基於“兩岸一家親”,透過兩岸的交流合作跟造福台灣同胞。我想兩岸關係在這一年,必定能像一隻生氣盎然的玉兔,矯健地向前奔跑。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