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希臘將繼續擴建與土耳其的“邊境墻”
2023-01-22 16:4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據美聯社希臘費雷斯21日報道,希臘一名官員稱,2022年希臘阻止了約26萬名移民非法入境,並逮捕了1500名人販子。

  希臘公民保護部長塔基斯·塞奧佐裏卡科斯向來自其他歐盟國家以及瑞士和英國的大使發表講話,他帶領他們前往該國東北部仍在擴建的邊境墻。

美媒:希臘將繼續擴建與土耳其的“邊境墻”

△當地時間1月21日,希臘邊境警察站在希臘和土耳其“邊境墻”一旁。

  報道稱,塞奧佐裏卡科斯向這28位特使強調,希臘的邊界也是歐盟的外部邊界。

  塞奧佐裏卡科斯説:“(保護邊境的)任務需要……歐洲公眾輿論、歐盟以及歐盟各成員國的支持。我們的堅定立場是,首先接收移民的成員國不能是(移民)唯一的歐洲目的地。”

  他還説:“成員國之間必須團結一致,公平分擔責任……密切合作是必須的。”

  報道指出,這位希臘部長的觀點得到了塞浦路斯大使基裏亞科斯·凱內韋佐斯的呼應,他説,沒有歐盟外部邊界的國家“需要理解”。

  英國大使馬修·洛奇説:“我們的首要任務是保護受到販運犯罪網絡威脅的人的生命和尊嚴……儘管我們不再是歐盟成員國,但我們仍在密切合作。”

  據報道,希臘5米高的鋼墻——東面面向鄰國土耳其——目前延長超過27公里。希臘目前正在擴建“邊境墻”,延長35公里,最終目標是將其延長至覆蓋192公里邊界的大部分地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