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美國債務達上限 被迫採取“非常措施”
2023-01-22 11:38: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月19日報道,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當天在致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的信中宣佈,鋻於美國已經觸及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財政部將開始採取“非常措施”。

  報道稱,不過,美國尚未陷入債務上限危機,危機可能導致金融市場崩潰、停止支付老年公民社會保障金、經濟損害以及其他混亂。

  而這就是所謂的“非常措施”希望避免的狀況。這些措施主要是財政部可以採取的一些幕後會計操作,以便在美國政府不得不進入債務違約狀態之前,讓國會有時間提高或廢止債務上限。

  耶倫在信中寫道,這些非常措施將一直持續到6月5日。

  報道稱,美國財政部在2021年下半年也曾採取非常措施,以避免突破債務上限。議員們最終在當年12月達成提高債務上限協議,以避免債務違約。

  美國自1960年以來已經78次提高債務上限。

  美國關於提高債務上限以支付國會和歷任總統已批准支出的政治辯論,往往與對未來支出的激烈討論交織在一起,從而導致政府接近債務上限的僵局。

  2011年曾經出現過這樣的僵局。來自民主黨的時任總統奧巴馬最終與國會的共和黨議員達成協定,提高了債務上限,與此同時在過去十年的大部分時間裏限制了政府的支出。

  現在,剛剛獲得微弱多數的眾議院共和黨議員也呼籲未來削減開支,將2024年政府機構可自由支配聯邦支出保持在2022年的水準。

  白宮沒有與國會領導人進行任何談判。

  如果政府違約而基本上沒錢償還債務的話,對美國債券持有人、外國政府和美國個人的付款將會被推遲;對公務員的薪酬支付以及養老金領取者和醫療保健提供者的月付也會被延誤。

  此外,美國的信用評級可能會被下調,股市可能會像2011年那樣不穩定。

  耶倫警告説,國會需要採取行動避免出現這種金融動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