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拜登承認洛杉磯槍案對亞裔造成影響 下令白宮等降半旗
2023-01-23 15:34:5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位樹理

  中新網1月23日電 當地時間21日晚,美國加州洛杉磯縣蒙特雷帕克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人受傷。據白宮網站消息,總統拜登在一份聲明中對受害者表示哀悼,同時承認這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社區造成深刻影響。

  “雖然我們仍然不清楚這次毫無意義的襲擊的動機,但我們知道許多家庭今晚都很悲傷,或者正在祈禱他們所愛的人能從創傷中恢復。”拜登在聲明中説。

  他表示,“就在我們繼續尋找關於這次襲擊的答案時,我們知道這次襲擊事件對亞裔美國人、夏威夷原住民、太平洋島民社區造成的影響有多深。蒙特雷帕克市是美國最大的亞裔美國人、夏威夷原住民、太平洋島民社區之一,許多人在這個週末與親人朋友一起慶祝農曆新年。”

  拜登指出,他已指示國土安全顧問動員聯邦政府全力支持地方和州政府繼續應對和調查這起槍擊事件。

  此外,拜登于當地時間22日發佈公告,為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下令白宮等聯邦政府大樓降半旗,直至當地時間26日日落。

  當地時間21日晚10時22分,一名男性在位於蒙特雷帕克市嘉偉大道的一家舞廳內開槍掃射,10人當場罹難。美國媒體援引警方和消防部門消息稱,遇難者包括5名男性和5名女性,另有至少10名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其中有人傷勢嚴重。警方稱,槍擊案嫌疑人已死於自己造成的槍傷。

  事發時,槍擊地點附近正在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吸引了數以萬計的人參加。美媒稱,這是洛杉磯縣自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也是美國2023年以來發生的第五起大規模槍擊事件。

  槍擊事件發生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提高風險意識,加強安全防範,確保自身安全。如遇人身安全威脅,及時撥打911報警。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22日在佛羅裏達州的一個活動上發表講話時説,“我們這個房間裏的所有人以及我們國家的所有人都明白,這種暴力必須停止。拜登總統和我本人以及我們的政府將在了解更多情況後,繼續向地方政府提供全力支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