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田納西州警察暴力執法致死事件錄影公佈 多地爆發抗議活動
2023-01-28 09:34: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當地時間1月27日晚,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警察局公佈了29歲非裔男子泰爾·尼科爾斯被5名當地警察逮捕時暴力毆打致死的錄影。孟菲斯市、首都華盛頓特區和紐約都爆發了抗議活動。據美國當地媒體報道,為了應對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國會大廈周圍在當地時間26日晚上已經再次安裝好了圍欄。

美國田納西州警察暴力執法致死事件錄影公佈 多地爆發抗議活動

△錄影視頻截圖

  美國總統拜登27日發表聲明稱對此感到“憤怒和痛苦”。 拜登對泰爾·尼科爾斯家人表示慰問,同時表示錄影有理由使人們感到憤怒,但他呼籲人們進行和平抗議,稱尋求正義的人不應該訴諸暴力或破壞。

  此前,白宮官員已經就可能由此引發的潛在抗議活動與美國16個市的市長舉行了電話會議,提醒各州和地方官員為潛在的遊行抗議活動做好準備。(央視記者 許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