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基斯坦將從中國進口的鐵路客車投入載客運營
2023-01-28 10:56:46來源:新華網編輯:陳思陽

  新華社伊斯蘭堡1月27日電(記者蔣超)巴基斯坦鐵路公司27日舉行儀式,宣佈將2022年從中國進口的鐵路客車編入綠線特快列車組,正式投入載客運營。

巴基斯坦將從中國進口的鐵路客車投入載客運營

1月27日,在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前)視察從中國進口的鐵路客車。新華社發(巴基斯坦新聞與廣播部供圖)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出席儀式並致辭表示,中國向巴基斯坦出口了具有諸多新功能、非常先進的鐵路客車。這些客車投入運營後將提升巴基斯坦鐵路形象,讓乘客享受舒適快捷的旅行,有助於吸引更多乘客選擇鐵路出行。

  巴鐵道部長赫瓦賈·薩阿德·拉菲克在致辭時感謝中方幫助巴方恢復此前因洪災沖毀鐵軌而停止運行的綠線特快列車服務。

  2022年11月,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簡稱“中車唐山公司”)向巴基斯坦出口的230輛客車項目中的首批46輛寬軌客車以及備品備件運抵巴基斯坦。

  中車唐山公司海外項目部專職項目經理蘇偉玥告訴新華社記者,儀式舉行當天,載客運營的綠線特快列車組共9節車廂,其中6節為中車唐山公司的客車,列車將從首都伊斯蘭堡開行至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