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古特雷斯呼籲在網絡世界建立“護欄”阻止仇恨言論蔓延
2023-01-29 10:59:00來源:新華網編輯:陳思陽

  新華社聯合國1月2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7日呼籲在網絡世界建立“護欄”,以阻止仇恨言論、極端意識形態和錯誤信息蔓延。

古特雷斯呼籲在網絡世界建立“護欄”阻止仇恨言論蔓延

1月27日,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國際大屠殺紀念日”紀念活動上發表講話。新華社發(聯合國供圖/曼努埃爾·伊萊亞斯攝)

  古特雷斯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紀念活動上警告説,網絡世界加速仇恨言論、極端意識形態和錯誤信息在世界各地的傳播。互聯網的許多角落成為“仇恨和惡毒謊言的有毒垃圾場”,社交媒體平臺及有關廣告商在其中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

  古特雷斯呼籲科技公司、政策制定者、媒體等相關方採取更多行動阻止仇恨言論等信息的傳播,在網絡世界建立可執行的“護欄”。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在波蘭設立奧斯威辛集中營,包括大批猶太人在內的約110萬人在該集中營被殺害。1945年1月27日,蘇聯紅軍解放了奧斯威辛集中營。2005年11月1日,第60屆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一致通過決議,決定將每年1月27日定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