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視頻]【新思想引領新征程】以奮鬥姿態激揚青春 不負時代不負華年
2023-01-30 19:39: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青年興則國家興。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對青年關心關愛,他勉勵廣大青年要厚植家國情懷、涵養進取品格,以奮鬥姿態激揚青春,不負時代,不負華年。總書記的殷殷囑託,指引新時代青年勇擔時代重任,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的光彩。

  這個寒假,中國人民大學有上千名學生在祖國各地以“探尋中國式現代化的精神密碼”為主題展開調研。假期結束時,他們會把社會實踐的成果總結歸納,分享給大中小學的學生們。

  用腳步丈量祖國大地,用眼睛發現中國精神。這正是2022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對廣大青年的殷殷囑託。總書記指出,立足新時代新征程,中國青年的奮鬥目標和前行方向歸結到一點,就是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以堅定的理想信念築牢精神之基,把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扛在肩上。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仍然在農村。在很多青年看來,鞏固好脫貧攻堅成果,跑好鄉村振興的“接力賽”,青年人責無旁貸。

  在山西省汾西縣段村,村黨支部書記李佳莉最近一直忙活著,一場大雪讓村裏的室外溫度下降到了零下十幾度,擔心村民養殖的牲口出現問題,李佳莉和村幹部們挨家挨戶跑,現場了解情況。

  去年的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頂風冒雪來到段村,深入農戶家中,和村民嘮家常、問冷暖。總書記的關懷李佳莉至今記憶猶新。

  在段村,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建設現代化國家離不開農業農村現代化。過去的一年,李佳莉和村裏的“新農人”們一道,帶領鄉親們建起了現代化智慧連棟溫室和蔬菜果棚,讓農業也插上數字的翅膀。這幾天,村裏新建的蘑菇大棚都冒了蘑菇,長勢喜人。

  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牢記總書記的囑託,他們奮戰在科研一線,用集智攻關逐夢星辰大海;拼搏在賽場內外,用自信頑強展現中國力量;駐守在雪域邊疆,用忠誠擔當守護盛世中華。新征程的號角已吹響,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正以奮鬥姿態激揚青春,書寫新的光榮與夢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