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美軍方內部正推動向烏提供戰機
2023-01-30 14:3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據美國媒體報道,繼同意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之後,近日,美國國防部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的討論也在日益升溫。

  俄方則稱,美國還在招募“駭客雇傭兵”,訓練所謂的烏克蘭“IT軍隊”。

美媒:美軍方內部正推動向烏提供戰機

  美國《政治報》(Politico)28日報道稱,知情人士透露,一些美國軍方官員正在推動國防部批准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並有國防部高級官員稱國防部對此並不反對,只是目前尚未有最終決定。此前,就美國是否向烏方提供F-16戰機一事,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表示,美國和烏克蘭就烏方的訴求保持溝通,以確保為烏方提供最需要的支持。

  俄方:美招募駭客攻擊俄信息基礎設施

美媒:美軍方內部正推動向烏提供戰機

  另據塔斯社28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瑟羅莫洛托夫説,美國積極招募“駭客雇傭兵”,訓練所謂的烏克蘭“IT軍隊”,利用盟友和受控于美國的私人公司所掌握的信息通信技術攻擊俄羅斯信息基礎設施。

  俄羅斯多次指出,美國不斷升級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這是美國直接參與俄烏衝突且參與度不斷加深的證據。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説,美方試圖借軍事支持延長衝突。美方本可以向烏克蘭政府施加影響早日結束衝突,但是美方沒有這麼做,反而是向烏克蘭持續輸送武器,火上澆油,令俄烏局勢的緊張程度加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