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媒:中國經濟增長將助力全球供應鏈恢復穩定
2023-01-31 14:33:36來源:海外網編輯:陳佳傑

  海外網1月30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1月27日報道,中非經貿快速發展凸顯了中國在非洲的商業影響力,經濟學家稱中國經濟增長將助力全球供應鏈恢復穩定。

  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2022年1—11月,中國與非洲國家進出口額171545242萬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3%。《日本經濟新聞》稱,除了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因素,這更多是中國積極推動和非洲國家的經貿工作所致。路透社經濟學家稱,2023年,中國經濟增速將提振消費,並助力全球供應鏈恢復穩定。

  為了促進貿易平衡,中國已允許近十個非洲國家免稅出口特定商品,新政策涵蓋了約8800多種商品。中國還承諾在未來3年內,即到2025年,力爭進口3000億美元的非洲商品。《日本經濟新聞》稱,這將給安哥拉、贊比亞等國家帶來不菲的收入。

  《日本經濟新聞》還關注到,新年伊始,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應邀訪問埃塞俄比亞、加蓬、安哥拉、貝寧、埃及和非盟總部、阿盟總部。此訪也是中國外長連續33年年初首訪非洲。秦剛再次強調了中國同非洲國家穩固的經貿和安全合作關係。2022年,中國通過“一帶一路”倡議、中非合作論壇等機制不斷同非洲拉近距離,不少基建項目正在建設或已經完工,如在尼日利亞建造的沿海鐵路線、援助坦桑尼亞建設的巴加莫約港等。數據顯示,中國在非洲的基建投資數額至少是西方國家總和的2.5倍。《日本經濟新聞》稱,中非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合作已取得豐碩成果。(海外網/王珊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