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副外長:俄將繼續遵守《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2023-01-31 10:30:59來源:央視新聞編輯:趙妍

  關於俄美關係,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在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採訪時重點談及了《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他表示,俄羅斯將繼續遵守《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但不排除條約到期後俄美之間沒有任何軍控協議。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當地時間1月30日報道,裏亞布科夫説,俄羅斯仍將堅持遵守《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遵守條約針對武器數量和品質的限制。他指責美方違反該條約關於安全不可分割的條款。他強調,美方應清楚,如果不放棄目前的對俄路線,包括戰略穩定在內的國家間正常互動將無法實現。

  不排除未來與美無軍控協議

  此外,裏亞布科夫稱,2026年後,隨著《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到期,可能會出現俄羅斯與美國之間沒有軍控協議的情況,俄方已對此做好準備,但仍希望同美方繼續達成協定。

  俄美唯一軍控條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由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美俄《中導條約》2019年失效後,這一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軍控條約。2021年2月,俄美雙方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延長至2026年2月5日,條約內容保持不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