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審議日本人權狀況 中方對日本嚴重侵犯人權問題表示關切
2023-02-01 11:29:03來源:央視新聞編輯:趙妍

  當地時間1月31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別人權審議工作組第42次會議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審議了日本人權狀況。中國代表在會上發言,對日本存在的嚴重侵犯人權問題表示關切。

  中國代表表示,日本針對婦女和兒童的暴力、人口販運和性剝削問題嚴重,其國內少數群體持續淪為歧視和仇恨言論的受害者。此外,日本在“慰安婦”等問題上淡化和逃避歷史罪責,還批准核污染水排海方案並強行推進排海準備,嚴重損害了周邊國家民眾的健康權等各項人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審議日本人權狀況 中方對日本嚴重侵犯人權問題表示關切

  對此,中方向日本提出四項建議:一是採取有效立法和行政措施,打擊種族歧視和仇恨言論;二是有效打擊人口販運和性剝削行為,將有關責任人繩之以法;三是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以負責任的態度妥善處理歷史遺留問題,向受害者提供賠償;四是重視國際社會的正當合理訴求,切實以公開、透明、安全的方式處置核污染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