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老鐵路累計發送旅客超千萬
2023-02-01 21:00:13來源:新華網編輯:胡君顏

中老鐵路累計發送旅客超千萬

  旅客乘坐動車組列車抵達雲南動臘站(1月14日攝)。新華社發(徐章位攝)

  新華社昆明2月1日電(記者丁怡全)記者1日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中老鐵路開通以來,“復興號”“瀾滄號”動車組運行安全、綠色、快捷、舒適,大幅縮短了沿線城市間時空距離,受到兩國民眾青睞,截至2023年1月31日,累計開行旅客列車2萬列,發送旅客1030萬人次。

  中老鐵路是連接中國和老撾的黃金線路,也是中老人民的發展路、幸福路、友誼路。自2021年12月3日中老鐵路全線開通運營以來,鐵路部門科學分析旅客出行規律,精準投放運力,豐富客運産品供給,優化站車服務舉措,較好滿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中老鐵路累計發送旅客超千萬

  “瀾滄號”動車組列車運行在中老鐵路老撾段線路上(1月2日攝)。新華社發(楊永全攝)

  據介紹,中老鐵路中國段日均開行客車56列,單日最高開行70列、發送旅客6.5萬人次,累計發送旅客870萬人次;老撾段日均開行客車8列,單日最高開行10列、發送旅客8800人次,累計發送旅客160萬人次,辦理客運業務的車站由開通初期的7個增至目前的10個,實現動車組與普速列車共線運行,在老撾主要城市開設售票點,延長預售票時間,方便老撾人民乘火車出行。“中老鐵路客運量持續增長,服務品質大幅提升,輻射效應不斷增強,為服務兩國民眾便捷高效出行發揮了積極作用。”昆明站副站長鄭斌説。

中老鐵路累計發送旅客超千萬

  “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運行在中老鐵路中國段線路上(1月27日攝)。新華社發(徐章位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