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微視頻|綠意流彩
2023-02-02 14:54:31來源:新華社編輯:韓玥

  濕地,被喻為“地球之腎”,具有涵養水源、凈化水質、維護生物多樣性等功能,與人類生存息息相關。

  今年2月2日是第27個世界濕地日。如今,在我國廣袤的國土上,一幅碧波盪漾、水鳥翩翩的濕地壯美畫卷正徐徐展開……

  神州大地,山河如畫,綠意流彩。

  湖水清清、波浪聲聲……在雲南滇池上,昆明市西山區巾幗打撈隊的隊員們打撈著湖中雜物。在她們堅持不懈的努力下,滇池這顆“高原明珠”綻放出更加璀璨的光彩。

  在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中,環湖的灘塗綠意盎然,錢塘江的水流經濕地凈化水質後澄凈清澈,在陽光下泛起粼粼波光。西溪濕地迷人的山水畫卷引得遊人流連忘返。

  在山東黃河三角洲,工作人員們設計了人工巢,吸引東方白鸛等珍稀瀕危鳥類在此棲息。如今,這裡成了“中國最美的六大濕地”之一,每年吸引著數百萬隻鳥兒來此越冬繁衍。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累計實施濕地保護修復項目3400多個,新增和修復濕地80余萬公頃。

  邁上新征程,更多濕地將得到進一步保護,更加充分展現新時代中國人與自然和諧之美。

  總策劃:袁炳忠

  策劃:李拯宇

  出品:孫志平

  製片:樊華

  統籌:韓珅、王志斌

  編導:姬楊、馬牧旺青

  記者:王安浩維、王懌文、李濤、李小波、趙小羽

  配音:劉暢

  新華社音視頻部製作

  新華通訊社出品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