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羅斯舉行史達林格勒保衛戰勝利80週年慶祝活動
2023-02-02 15:32:38來源:央視新聞編輯:趙妍

  莫斯科時間2月2日10時,史達林格勒保衛戰勝利80週年慶典在伏爾加格勒開始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活動並將發表講話。

  按照計劃,慶典活動包括閱兵、系列緬懷和紀念活動、燈光秀和焰火表演等。

  今年96歲的衛國戰爭老戰士科洛圖什金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衛國戰爭是異常艱難和殘酷的年代,希望年輕一代不要忘記自己祖輩和父輩走過的歷史足跡,牢記戰爭教訓,珍愛和平。

  近日,伏爾加格勒市民和來自俄羅斯不同地區的民眾以多種方式緬懷先烈。2月1日,180名在史達林格勒戰役中陣亡蘇聯紅軍烈士遺骸的安葬儀式在伏爾加格勒州舉行。

  伏爾加格勒原名為察裏津,1925至1961年被稱為史達林格勒。史達林格勒保衛戰被視為蘇聯衛國戰爭的轉捩點。戰役開始於1942年夏季,持續至1943年2月初。經過200天艱苦卓絕的戰鬥,蘇聯紅軍粉碎了法西斯德國不可戰勝的神話。(總臺記者 王德祿 張京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