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冬季風暴持續 超6000萬人收到嚴寒冰凍等天氣警報
2023-02-02 16:24: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連日來侵襲美國的冬季風暴仍在持續,多個州出現凍雨、雨夾雪等,造成大片地區路面結冰,交通事故頻發。

  在得克薩斯州,當地時間2月1日有超過30萬家庭和企業斷電,超過2200架次航班被取消,受惡劣的天氣影響,至少6人因交通事故死亡。

  超6000萬人收到嚴寒 冰凍等天氣警報

  據美國媒體報道,此次冬季風暴已經從美國北部明尼蘇達州深入至南部得克薩斯州的中心地帶。受冬季風暴影響,來自美國22個州的超過6000萬人收到嚴寒、冰凍和洪水等天氣警報。美國氣象部門預計,目前得克薩斯州至田納西州一帶的凍雨和雨夾雪將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至2日轉為降雨。

  冬季風暴嚴重影響美國航空運輸

美國冬季風暴持續 超6000萬人收到嚴寒冰凍等天氣警報

  冬季風暴嚴重影響美國航空運輸。2月1日,得克薩斯州有超過2200架次航班被取消。達拉斯沃思堡國際機場取消了當天75%的航班,達拉斯拉伕菲爾德機場取消了當天68%的航班。

  得州超30萬家庭和企業因冬季風暴斷電

  此外,冬季風暴還造成大範圍的供電中斷。2月1日,得克薩斯州有超過30萬家庭和企業斷電。得州奧斯汀市能源部門向當地居民發出警告稱,停電可能持續12至24小時。

  惡劣天氣導致交通事故 得州6人死亡

美國冬季風暴持續 超6000萬人收到嚴寒冰凍等天氣警報

  冬季風暴還導致大量公路被封鎖,交通受阻。濕滑路面和惡劣天氣造成多起交通事故。奧斯汀市消防部門稱,2月1日當天,該市發生多起交通事故,至少1人因車禍死亡。根據奧斯汀市所在的特拉維斯縣交通報告顯示,大約每三分鐘就有新的交通事故要進行處理。自1月30日以來,得克薩斯州已有6人因惡劣天氣和路況不佳造成的交通事故死亡。

  氣象部門預計,得克薩斯州中部和北部部分地區的災害天氣將持續至當地時間2日上午。其間仍會出現降雪和冰凍現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