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東北部遭遇強寒潮天氣 多地創低溫紀錄
2023-02-05 16:5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陳佳傑

  當地時間2月4日,強寒潮席捲美國東北部地區,在多地創下最低溫度紀錄。強風還造成馬薩諸塞州一名嬰兒死亡。

  新罕布什爾州芒特華盛頓天文臺記錄下的夜間風寒溫度低至零下78攝氏度,創美國有相關記錄以來最低紀錄。

  風寒溫度是皮膚的感知溫度,與風力和氣溫等因素有關。據法新社報道,這一極端風寒溫度是當時零下43攝氏度的氣溫與時速178公里的強風共同作用的結果。

美國東北部遭遇強寒潮天氣 多地創低溫紀錄

  △2月3日,一名女子從紐約時代廣場走過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此前美國風寒溫度最低紀錄出現在阿拉斯加,為零下76攝氏度;芒特華盛頓天文臺此前的風寒溫度最低紀錄出現在2004年,為零下74攝氏度。

  據美聯社報道,這次強寒潮天氣中,該天文臺記錄下的最低氣溫為零下44攝氏度,最高風速達時速204公里。

  依照美國國家氣象局説法,由加拿大東部襲來的這股北極風暴給美國紐約州的奧爾巴尼和羅切斯特、緬因州的奧古斯塔以及馬薩諸塞州的伍斯特等地均帶來創紀錄的最低氣溫。

  在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作為預防措施,當地公立學校于3日停課。當地最低氣溫達到零下23.3攝氏度,打破了一個多世紀前創造的紀錄。在羅德島的普羅維登斯,氣溫降至零下22.8攝氏度,低於1918年以零下19攝氏度創下的最低紀錄。

  面對這次強寒潮,美國東北部地區最多時大約1500萬人收到寒潮警報。

美國東北部遭遇強寒潮天氣 多地創低溫紀錄

  據路透社報道,在馬薩諸塞州的索斯威克,依照地區檢察官發表的聲明,強風吹倒的一棵樹砸到一輛汽車,致使車輛受損,車內一名嬰兒死亡,駕駛員受重傷被送醫。

  位於緬因州卡裏布的國家氣象局辦公室説,它收到了關於“霜凍地震”的報告,這種震蕩感覺像地震,不過是因土地在寒冷中突然開裂造成的。“霜凍地震”中還有樹木裂開,可能是由於樹榦內液體被凍結所致。

  為應對極寒天氣,一些城市採取緊急措施,包括開設取暖中心和進行防寒宣傳,儘量減少嚴寒對無家可歸者的傷害。

  在波士頓,新英格蘭地區最大的無家可歸者服務機構“松樹街旅館”3日和4日把在該市街頭接送相關人員的麵包車數量增加了一倍。

  該機構發言人芭芭拉·特雷維桑説,針對極寒天氣,工作人員已提前發出警告,相關措施“旨在保證人們的生命和安全”。

  馬薩諸塞州州長還命令波士頓主要鐵路樞紐南站保持通宵開放,作為緊急避難所。特雷維桑估計,大約有五六十名無家可歸者在車站過夜。

  紐約州州長凱茜·霍楚爾于3日發推文,提醒民眾3日和4日將遭遇極寒天氣,需注意保暖、減少戶外逗留時間。

  天氣原因還導致多處滑雪場限制運營。位於佛蒙特州北部、靠近加拿大邊境的傑伊峰滑雪場在3日和4日完全關閉。

  不過,美國國家氣象局估計,這股強冷空氣即將移出東北部大部分地區,多地氣溫5日將明顯回升,其中波士頓的最高氣溫有望達到8攝氏度以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