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郵政員工舉行為期兩天的罷工
2023-02-07 15:3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從當地時間6日起,德國全境的郵政工人在德國服務行業工會的號召下舉行為期兩天的罷工。工會組織本次罷工的目的是要求有關當局在德國高通脹的背景下,為大約16萬名郵政員工加薪。

  除了要求郵政工人停止投送信件和包裹之外,德國服務行業工會6日還在柏林、羅斯托克和慕尼黑組織發起集會抗議活動。上千名郵政工作人員參加了當天在柏林舉行的集會。

德國郵政員工舉行為期兩天的罷工

  總臺記者 阮佳聞:我現在柏林米特區的德國服務行業工會大樓前。工會代表在集會上呼籲所有德國郵政員工團結一致,為自己合理的訴求發聲、爭取應得的利益。工會代表同時表示,將持續行動,直到訴求得到滿足。

德國郵政員工舉行為期兩天的罷工

  工會代表 羅伊·林頓:工會要求給郵政員工加薪15%,我們人數眾多而且將繼續為此抗爭,我們的行動會奏效,我們不接受通脹情況下沒有補貼。

  7日,德國多特蒙德、漢堡等地也將舉行郵政人員抗議集會。德國郵政今年1月進行了兩輪勞資談判,均以失敗告終。德國服務行業工會為此曾發起全德大規模的郵政和包裹服務罷工,導致大約20%的包裹和9%的信件延遲送達。第三輪勞資談判將於2月8日至9日進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