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救援隊抵哈塔伊災區投入救援 與土方共同營救出一名倖存者
2023-02-09 13:1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鬱):記者9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當地時間2月8日,抵達阿達納國際機場後,中國救援隊一刻沒有停歇,經5小時車程,趕到土耳其受災嚴重的哈塔伊省安塔基亞市,會同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工作人員與當地政府協調溝通,開展營地選址與搭建、現場實地踏勘等工作,立即投入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當地時間2月9日1時30分,中國救援隊與當地救援隊通力合作,從一棟8層倒塌房屋廢墟中成功營救出一名孕婦。

  中國救援隊與土耳其哈塔伊省災害與應急管理部門協調員積極對接,對方建議中國救援隊在兩片區域進行搜索,一是安塔基亞奧達巴什街區,烏屋什木主街道。二是庫爐順盧大街。救援隊結合車輛運力、人員分工等實際情況,于16時30分派出15人搜救小組奔赴實地開展現場勘查。

  在此過程中,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給予中國救援隊大力支持。使館工作人員全程跟隊保障,協調機場通關、物資轉運等工作。土方表示,盡最大努力支持中國救援隊開展救援工作,並對中方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謝。中國救援隊隊長趙明表示,中國救援隊在土方的協助下,已經派出救援小組開展勘察與搜排,將竭盡全力展開搜救任務。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