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中方願同澳方一道推動兩國之間重建互信 雙邊關係重回正軌
2023-02-09 13:39: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玥

  2月8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7日表示,他很高興看到澳中經貿部長視頻會晤富有成效,澳中貿易額超過澳與第二至第四大貿易夥伴的貿易額總和,同中國建立良好的經貿關係符合澳國家利益。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毛寧表示,中澳同為亞太地區重要國家,兩國經濟高度互補,中澳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促進亞太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中方願同澳方一道,進一步落實兩國領導人巴厘島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和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成果,本著相互尊重、互利共贏、求同存異的原則,啟動和恢復各領域對話溝通,拓展合作,管控分歧,推動兩國之間重建互信,雙邊關係重回正軌。(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孔祿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