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土耳其地震災區氣溫低 急需帳篷、棉被等取暖物資
2023-02-09 10:35: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賈思曼):2月8日,記者輾轉聯繫到正在土耳其地震災區的土中青年創業總會會長拜合提亞爾·卡買爾江,他向記者講述了當地的受災情況。

  拜合提亞爾·卡買爾江説:“我現在在重災區卡赫拉曼馬拉什省一帶。這邊的感受讓人很傷心,感覺基本上有一些地區50%-60%的房屋都已經倒塌了。這邊發生了兩次地震,全是七級以上的地震。目前因為很多房屋都有嚴重的裂痕,所以當地人,基本上有汽車的人都在車上過日子,沒有汽車的人在有當地政府提供的帳篷、物資之類的地方避難。當地政府的一些救援人員也全力以赴都在幫忙,包括當地的一些商協會,中國的(相關)協會也在提供相應的幫助。”

  拜合提亞爾·卡買爾江表示,由於目前當地氣溫很低,災民急需帳篷、被子、爐子等取暖物資,“目前外面能感受到是零下12攝氏度,他們最需要的是被窩之類的能取暖的一些物資。地震的影響我估計還要兩三個月之後才能慢慢恢復到之前的樣子,因為現在他們的房子都倒塌了。現在他們需要一些飲用水、吃的,還有帳篷是很重要的,很多地方需要帳篷,當地一些商場,包括賣戶外用品的地方都已經沒有帳篷了。像我們出發到重災區,路上看到了很多車輛,包括很多卡車都載了些吃的和飲料等飲食,但還是不夠的。目前國內來的救援團隊也讓災民很高興,我們作為海外華人華僑僑團,會全力支持抗震救災,使土耳其朋友們感受到我們中華兒女的友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