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一市槍擊案不斷增多 醫生憂槍支暴力擠佔醫療資源
2023-03-14 20:25:39來源:海外網編輯:楊玉國

  海外網3月14日電 據美國印第安納州電視臺WISH-TV3月13日報道,隨著涉槍謀殺案件不斷增多,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的一名醫生擔心,槍支暴力佔用了醫療系統的大量資源,會對病患造成負面影響。

  截至今年3月6日,印第安納波利斯大都會警察局記錄了42起謀殺案,其中37起與槍支有關,相比此前明顯增多。2022年同期,印第安納波利斯發生的謀殺案件數共計35起,槍支造成的案件為26起。

  談到該市當前的情況,當地一家醫院的外科醫生布拉德利·謝爾曼表示,面對重傷患者,外科醫生往往會衝在護理一線。在他看來,槍支暴力導致的太多傷患會影響到其他病人。“整個衛生系統的床位、血液製品、醫療專業人員和其它用品數量有限。如果我們所能提供的服務有限,就會對其他患者産生負面影響。”

  謝爾曼介紹稱,通常情況下,醫院夜間只有一名創傷科醫生,如果因為有多名創傷患者涌入,無論是受到了穿透性創傷、槍擊,還是汽車殘骸導致的受傷,都可能會限制醫療系統的可用性。尤其是槍傷,更需要數名醫療人員來救治患者。

  美國槍支管控不力,槍支暴力事件頻繁發生。英國《衛報》1月份評論稱,美國槍擊事件發生頻率之高就像是交通事故,美國人已被迫對此習以為常。(海外網 張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