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西蘭外長將訪華 外交部:希望此訪推進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
2023-03-20 21:5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0日宣佈,應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邀請,新西蘭外長馬胡塔將於3月22日至25日對中國進行訪問。

  汪文斌介紹説,中國和新西蘭互為重要合作夥伴。去年是中新建交50週年。半個多世紀以來,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創造了諸多“第一”,各領域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福祉,也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作出重要貢獻。

  汪文斌表示,“新西蘭外長訪華期間,秦剛國務委員兼外長將同馬胡塔外長舉行會談,就中新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全面、深入交換意見。中方希望通過馬胡塔外長此次訪問,推進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贏、求同存異的原則,加強溝通,增進互信,推進合作,不斷豐富中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推動中新關係在下一個50年取得更大成就,更好惠及兩國和兩國人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