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阿根廷因禽流感疫情已撲殺70余萬隻禽類
2023-03-20 14:27: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冬

  當地時間3月18日,阿根廷國家農牧食品品質檢驗檢疫局發佈消息稱,自上月15日該國發現甲型H5高致病禽流感確診病例以來,當地官方防疫部門已在全國11個省檢測到59例確診病例,300多例疑似感染病例。在確診病例中,有49例為農戶散養家禽,6例來自成規模的商業禽類養殖場,其餘4例為野生鳥類。6個出現感染病例養殖場所飼養的70余萬隻禽類已被全部撲殺。

  據悉,為防止疫情擴散,除了撲殺禽類外,阿根廷農業部與相關動物防疫部門還在發現禽流感確診病例的地點周圍,劃定了方圓10公里的隔離區,並地毯式推進在該區域內及周邊地帶對野生和人工飼養禽類的檢測;同時,進一步加強對阿根廷城市間和省級間的運輸管控,以及與巴西、玻利維亞、智利、烏拉圭等交界國家的邊境防疫管制。(總臺記者 孫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