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韓演練大規模登陸作戰 劍指亞太敏感區域
2023-03-21 19:03:12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3月20日,韓美軍方啟動“雙龍演習”。這是該演習時隔5年再次舉行,也是韓美正在進行的“自由之盾”軍演中、最重要的聯合野外機動演練。

  作為“自由之盾”的重頭戲,美韓共出動30多艘艦艇、70多架軍機,以及50多輛韓軍兩棲突擊車參演。演習以護送、掃雷、先遣作戰、火力支援、海空突擊、奪取目標的順序進行。

美韓演練大規模登陸作戰 劍指亞太敏感區域

韓國KBS網站報道截圖

  總臺環球資訊廣播軍事評論員魏東旭分析指出,美韓此次“雙龍演習”有三個要點值得關注:

  第一,雙方進行了大規模的兵力集結,展示了強行登陸作戰的能力。在海空兵力的掩護下,大批登陸部隊到達演習預定登陸區之後,還向縱深區域挺進,同時也有海空兵力進行伴隨性的火力支援,這説明演習完全是進攻屬性的,而不是出於防禦的需求。

  第二,美韓的準航母構成了海上的聯合作戰編隊。韓方出動了排水量稍微小一些的“獨島”號兩棲攻擊艦,主要搭載運輸直升機、兩棲突擊車以及氣墊登陸艇,為相關區域的作戰部隊投送裝備。美國海軍出動了“馬金島”號兩棲攻擊艦,不僅可以搭載魚鷹運輸機、氣墊登陸艇,還可以搭載F35B這種具備短距垂直起降能力的隱形艦載機。F35B可以掩護登陸作戰部隊,提供空對地的火力支援,在一定範圍內也會執行奪取制空權的任務。

  第三,今年的“雙龍演習”是針對西太平洋區域的敏感目標或是區域組織策劃的,融合了很多作戰力量進行聯合作戰。這正説明美國在拉攏其盟友,為應對亞太地區,尤其是西太平洋地區的敏感問題進行衝突準備。

  魏東旭認為,從此次聯合演習的科目設置和參演兵力可以看出,美國是想讓盟友當炮灰的:

  近一段時間美國與日本、韓國舉行了一系列雙邊演習,加快整合西太平洋地區盟友的資源,構成所謂“美日韓鐵三角”的軍事同盟關係。日前韓國已經全面恢復了和日本之間的軍事情報的共享。

  利用多邊和雙邊的聯合演習機制,美國希望把日韓的軍事力量擰成一股繩,在大規模軍事行動中,讓三方的軍事力量形成合力,瞄準的自然是美國眼中的強大戰略對手。

  此外,美國讓盟友更多介入地區敏感問題,或是對美國的戰略對手採取聯合軍事行動,相當於把盟友往火坑裏推。美國搞的這些軍事小圈子不過是千方百計地利用盟友及其軍事力量為美軍當擋箭牌。

  總臺記者丨魏東旭

  編輯丨楊楠

  簽審丨江愛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