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嵊州:10個月,130億元項目從拿地到投産
2022-06-15 09:12:11來源:浙江日報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6月14日,投資130億元的比亞迪新能源動力電池項目在嵊州上線投産。該項目位於嵊州經濟開發區新能源高端裝備萬畝千億産業園內,生産新能源電池及相關配套産業核心産品等。這是嵊州史上單體投資最大的産業項目,全部達産後,預計年産值超200億元,將為嵊州的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引擎。

  從簽約拿地到開工通線,這個“巨無霸”僅用了不到10個月,創造了項目建設的“嵊州速度”。疫情下,如何攻堅克難,跑出發展“加速度”?嵊州針對重大項目、重點企業遇到的困難問題,創新開展助企紓困“雲攻堅”服務。

  一個多月前,比亞迪新能源動力電池項目進入建設關鍵期,企業相關負責人因省外疫情無法趕赴嵊州,而項目招工等問題仍未解決。嵊州市委主要負責人專門召開視頻會議,充分聽取企業訴求。相關部門立即組成“雲攻堅組”,並開啟“直播帶崗”雲招工,很快就招聘到1500多名員工。

  招工問題、燃氣開通、臨時用電、周邊配套、辦公場所、員工宿舍……該項目報建負責人尤德昕的筆記本上,記錄著大大小小100多個問題,“通過政府‘雲攻堅’服務,很多問題得以快速解決,真心給嵊州點個讚。”

  截至目前,嵊州已組建助企紓困“雲攻堅組”40多個,由市四套班子領導擔任組長,相關職能部門通力協作,幫助企業答疑解難,實現“雲端”聽呼聲、問需求、解難題的快速響應機制。

  今年以來,嵊州市不斷加大助企服務力度,在提升惠企服務質效、強化政策保障、推進産業發展等關鍵點發力。在加快領帶服裝、廚具電器、機械電機三大傳統産業升級的同時,嵊州市重點培育新興産業,開展“延鏈、補鏈、強鏈”行動。嵊州市相關負責人表示,以比亞迪電池、海威為代表的新能源汽車産業,以晶越碳化矽半導體、金達視訊等項目為代表的5G産業,以貝達藥業、浙江納米抗體為代表的生命健康産業,都已形成一定的集聚效應,産業“鏈條矩陣”效應顯現。

  通過“服務活血”“産業造血”“政策輸血”,嵊州有力推動工業經濟企穩回升、穩進提質。1月至4月,該市規上工業産值累計增長17.9%,全市工業投資增長46.5%。(記者 苗麗娜 共享聯盟嵊州站 閭高橋 通訊員 陳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