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萬里赴商機,關山度若飛:全國首架拓市場商務往返包機寧波首飛
2022-07-11 10:17:28來源:浙江新聞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萬里赴商機,關山度若飛:全國首架拓市場商務往返包機寧波首飛_fororder_1

  “見面三分情,這下我的核心客戶有希望保住了。”寧波櫟社國際機場,寧波海曙沛甯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袁琳剛辦完登機手續,興奮地對記者説。而前一天才拿到簽證的寧波瑞曼克斯門窗配件有限公司總經理丁言東,連夜準備了兩大箱30公斤的樣品,“都是有專利的,一定能拿下大單!”他笑著説。隔著候機廳落地大窗,一架空客330緩緩牽引出機庫,它將執飛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國第一趟涉外商務包機飛行任務。

萬里赴商機,關山度若飛:全國首架拓市場商務往返包機寧波首飛_fororder_2

  省商務廳、寧波市政府派人專程前來送行。省商務廳副廳長陳志成致辭中説:“驕陽似火,你們開拓市場的熱情比天氣更炙熱,向企業家們致敬!”美麗的東航空姐們列隊打出了一幅標語:“送您萬里遠行,迎您滿載歸來!”

  “國外客戶同樣翹首以盼,有的還專門延遲休假。”主營進口業務的寧波聯邦昌運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孫崇龍説,這次他是帶著大單合同去的,可謂誠意滿滿。在歐洲期間,該公司計劃與匈牙利兩家牛肉加工企業簽約,成為中國區總代理,預計年進口額將超5000萬美元。

萬里赴商機,關山度若飛:全國首架拓市場商務往返包機寧波首飛_fororder_3

  “今年前5月,寧波外貿總額達5143.7億元,穩居中國外貿‘第六城’。但同時,不少外貿企業在手訂單卻同比下滑明顯。”寧波市商務局局長張延介紹,對此他們謀劃了這趟包機,為企業拓市場、保訂單打開一條“空中通道”。7月22日,包機將從米蘭返抵杭州,乘客則閉環轉運至寧波集中隔離。

萬里赴商機,關山度若飛:全國首架拓市場商務往返包機寧波首飛_fororder_4

  乘客中還有寧波市商務局、寧波市外事辦等部門組成公務團組,將赴歐與匈牙利出口促進局聯合開展中東歐農産品供採對接會,舉行“法德奧荷西葡-寧波經貿投資懇談會”等系列經貿交流活動。張延特別感謝匈牙利駐滬總領館、民航部門等對此次包機航班在簽證、航線等方面的支持,讓他們很快就選定了布達佩斯作為首航地,“這彰顯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機制的重要作用”。

萬里赴商機,關山度若飛:全國首架拓市場商務往返包機寧波首飛_fororder_5

  “只要有信心,沒有飛不過去的難關。”寧波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説,為了成行,省政府辦公廳、省商務廳、省外辦等多部門全力協調支持;寧波在6月13日成立了由分管副秘書長牽頭的工作專班,協調溝通市級、省級和國家有關部門,以超常規的力度,推進商務包機、定線航班等工作。基於此次的成功經驗,寧波將繼續為疫情下助企紓困探索新路徑,暢通國際經貿交流合作。

  7月10日上午10時,承載著36名浙江、上海“外貿人”的東航MU7101“寧波-布達佩斯”客運包機航班衝上雲霄,一趟“穩訂單、拓市場之旅”啟程了。(記者 謝曄 翁傑 李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